独登台

黑翅·拾遗【长顾】

有个小伙伴说想要番外:D
但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番外,只是随手激情出来的片段,时间线是乱的
今天过年嘛,我也掺和一下,-)
依旧,人设来自 @枕酒漱石






「拾遗」




精灵的打扮像是从中世纪西方壁画里走出来的神祇,却长着一张很是俊俏的东方脸,赤裸着上身,也没有普通人类衣不蔽体时的羞赧,举手投足从容自若,更显得风流倜傥了。结果反倒是穿戴整齐的长庚先不好意思起来,手摸起鼻子来摸个没完没了,弄得精灵以为自己身上有味儿。

“小王八蛋,我有那么臭?还是说你鼻子上死皮比较多,就总是在遇到精灵的时候清理?”
精灵一边不解风情地怼他,一边手仍在书架上翻找。将被墨缎般的长发拢住的后脑和线条健美的白皙裸背,毫无防备地留给长庚。长庚刚垂下的目光,又难以自控地冉冉升起,贪婪地在精灵的背上流连。

“原来王八蛋是骂人的话啊……”精灵修长的手指摩挲着下巴,愤愤回忆道,“好家伙,原来河边那男人是骂我来着……”

“什么男人?”长庚的问话接得太紧,紧得太亲热,紧得长庚非常后悔。还好精灵是个心里缺件儿的人物,没对这句急切得有些不平常的追问表示介意。

“啊,就是……我刚到你们人类世界来的那会儿。有天我飞得太累了,在空中给累晕过去了,就跌下来了,摔在一条河边上……”精灵一副记忆力不太好的样子,眼珠子跟着眼角上飞,认真回忆被骂的经历,“醒来的时候,一个雌性的人类在我旁边,我脑袋枕在她软软的大腿上,额头上是她热热的手……”

长庚听着精灵毫无文采的叠词描述,气得毛都要炸起来了,原来精灵里也有色坯!

前面已经说过这个精灵缺心眼了,然后他依然贯彻得很好,丝毫没有察觉长庚跌宕起伏的情绪:“然后,事情就这么发生了……我转头看到河对岸上跑来一个雄性的人类,大喊大叫……我还没搞清楚发生了什么,我脑袋就撞到地上了,那个雌性人类把我直接从软软的腿上退推了下去……就这时候,那只公的大喊道:‘王八蛋!敢躺我老婆大腿!!’ ……嗯,事情就是这样。”

精灵回忆完毕,一脸正义地盯着长庚,好像要长庚评评理,自己是不是吃了个大亏。

长庚拳头捏得死紧,面无表情,内心暗道:骂得好!

“噢对了。问问你,‘老婆’是什么意思?很抱歉,小时候读人类语言的时候太不认真了,很多口头词汇都不会,理解很有限……”精灵露出一副“好学”的表情。

“呃……老婆就是,就是妻子……和丈夫是一对的词,互相是彼此的配偶。”长庚磕磕巴巴地回答道。

“噢!也就是说他们维持一种单一且稳定的交配关系是吗!”精灵醍醐灌顶,仿佛打通了任督二脉,虽然这二脉的确是非常二。


长庚:“呃……嗯。” 交配关系……长庚出了一脑门热汗,他也很想和精灵发生点这种关系。



“子熹。”

精灵回过头时长庚只觉得恍惚,不知今夕何夕。


精灵站在书架前,身后排列整齐的书籍愈衬出他的柔和,阳光下连灰尘都在欢欣地旋舞。光线之下精灵的眼睫像米色的蛾翅,在长庚心里投下两片温柔的灰影,很小,却可以将一生的指望都收到底下。

黑翅在身体里生锈,花从心底怒放到嘴角。

没翅膀你就飞不走了,永远呆在我身边吧。



“子熹,我要把你做成标本。”长庚疲倦而满足的声音一吐出来,就在精灵的颈窝儿里散成一片温热的氤氲。


“什么玩意儿,找揍是怎的……”精灵指尖做笔,描着长庚背上的线条,沙丘样的绵延,起伏的欲望。幸福如果可以称量,就是此时这具身体的重量,紧紧箍着精灵的全部。


“你是一只很好看的昆虫……人类都是这样的……把你的长翅钉在墙上……关起来门,就我一个人的,只有我看,只有我可以玩……”长庚反手捉住精灵在自己背上“描绘江山”的手。


“哈哈哈……你终于让我使翅膀了?那我从了。”精灵任由长庚抓着腕子往自己身后别过去,压得他气都喘不上来,好像真要闷死他,做成个无力反抗的标本。


“不能使,”长庚干起正事来,“打个比方而已,通俗点说,就是你不许从我床上下去,死也只能死在我床上……”


小王八蛋,物种灭绝吗。





【不会开车,只会喷气】





讲两句心里话:
一  我觉得人类和精灵有生殖隔离…但反正都是公的无所谓了:D

二  在写「黑翅」的时候,我满脑子都是暴雨过后,校园里铺天盖地的飞蚁,膈得我差点没写下去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16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